许永红深入联系点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6月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永红赴联系点乡镇、村、社区及相关企业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九真镇,许永红深入联系村、困难群众和结对联系退役军人家中,与镇领导班子及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座谈,了解班子建设、基层党建、软弱涣散村整治、“三资”公开、村级事务等方面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他指出,要凝心聚力抓党建,镇党委要主动担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镇纪委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对“四风”问题及时纠正,持续转作风树新风;要真抓实干谋发展,认清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充分利用九真在资源、交通和区位方面的优势,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要倾情倾力护民利,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困难和诉求,形成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定期研究调度,跟踪形成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湖北维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省天门市冶金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天门市顺达劳务有限公司,许永红深入厂房、车间,察看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营商环境、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企业纾困解难。

他表示,将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为企业攻难点、解痛点、疏堵点,并鼓励企业对内挖潜,提高自身竞争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竟陵办事处鸿渐社区,许永红详细了解了班子建设、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社区事务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针对社区爱心食堂运营困难、网格支部阵地建设等问题,现场协商解决办法。

他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发展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严格监督管理;要抓实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聚焦群众需求和市场主体需求,精准发现问题,研究思路举措;要不断推陈出新,巩固拓展服务群众长效机制,探索茶廉文化表现形式,推动社区治理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