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刻不停 一严到底——省纪委全会与会代表热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来源:湖北日报

1月29日至30日,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全会亮出去年湖北正风肃纪反腐“成绩单”,擘画今年湖北全面从严治党“路线图”。

如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一刻不停、一严到底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站位高——

吹响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新号角

“以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成果增强开启新征程的必胜信心,以严的主基调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著和韧劲,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

全会上,省领导的讲话振奋人心,工作报告催人奋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刻把握。

“省领导讲话和工作报告站位高、认识深、分量重、要求严,充分体现了省委、省纪委监委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业发说。

咸宁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庆刚说:“省领导讲话和工作报告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湖北担当,我们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

“全会吹响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号角,开启了新征程。”十堰市茅箭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官宇表示。

举措新——

清廉湖北建设成从严治党重要抓手

全会响亮地提出,奋力推进清廉湖北建设,在全省广泛开展创建清廉政府、清廉机关、清廉单位、清廉企业、清廉校园、清廉村居、清廉家庭活动。

新提法、新举措,赢得与会人员广泛赞许。

“清廉湖北建设,为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提供了创新载体。”武汉市洪山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劲松说。

“清廉湖北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好正实优’目标的重要途径。”公安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君认为。

襄阳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吕义斌说:“全会把‘坚持用更大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清廉湖北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抓住了问题的关键。整治作风痼疾要克服‘疲劳综合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是清廉湖北建设的又一项重要内容。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熊晓泉表示,“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反映了省委、省纪委监委对我省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促使我们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重落实——

只争朝夕狠抓学习贯彻

起步之年看担当,凝心聚力再出发。

全会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与会人员激情满怀,一致表示将以昂扬向上、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落实好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做到先做一步、做实一步,把全会精神作为路线图和‘责任书’,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刘业发表示。

联投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朝晖表示:“将把全程监督有效融入国企治理体系,以精准监督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以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的担当精神,认真学习、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将全会各项部署具体化、本地化,推动落实落细。”谷城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杰锋说。

宜城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曙东表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杨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