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全会 ‖ 他们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下面让我们来听听部分乡镇纪委书记的学习体会吧。

黄潭镇纪委书记王玲就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要提高站位学,认真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结合实际学,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全会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探索实践学,积极探索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精准运用好“四种形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岳口镇纪委书记江伟锋作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自觉将“两个维护”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和主线,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要以人民至上的立场,扎实推进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确保全会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见实效。

小板镇纪委书记彭稹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强化自己、武装自己,时刻牢记自己的光荣职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做到无愧于党和人民赋予的“纪律部队”和“忠诚卫士”的光荣称号。

多祥镇纪委书记胡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我的体会是:一要注重服务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紧紧围绕各项中心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二要注重标本兼治,加大源头防腐和纠风治理力度。围绕管人、管事、管财等关键环节,完善管理制度,规范事前、事中、事后管理。三要聚焦主责主业,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乡镇纪检监察队伍,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再上新台阶。

 蒋湖农场纪委书记杨晖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必须学在前、作表率,深刻领会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找准着力点。要立足基层实际,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的满意作为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工作中做到日常监督常态化,及时提醒,及早预防,强化警示教育,坚持以案说纪、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深化标本兼治,推动乡镇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竟陵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陈作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体现了我党牢记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体现了我党时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深谋远虑。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自我革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具体实践。聚焦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敢于斗争亮剑,善于较真碰硬,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