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门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12月8日中国共产党天门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和副书记。许永红同志主持会议。王桂峰同志宣读了中共天门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的说明。

会议应到市纪委委员29名,实到29名。会议选举许永红、叶中学、肖诗画、王军、倪少明、张云华、陈勇、卢军林、杨汇星9名同志为市纪委常委,选举许永红同志为市纪委书记,选举叶中学、肖诗画、王军3名同志为市纪委副书记。选举结果报市委九届一次全会审查批准。

新当选的市纪委书记许永红发表讲话。他说,市第九次党代会在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效和宝贵经验、客观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也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对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多任务,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深期盼。作为新当选的市纪委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新一届市纪委班子要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把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上一个新的更高台阶,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天门。

许永红要求,新一届市纪委班子,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高度政治自觉践行绝对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确保各级党组织成为领导核心和坚强战斗堡垒。

二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以务实护航举措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紧紧围绕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强化精准监督,及时解决阻碍改革发展、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坚持严管厚爱,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三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严格监督执纪维护群众利益。把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融入执纪执法全过程,以更加精准有效的监督回应群众期盼、保障民生福祉;建立健全群众参与监督机制,促进基层组织提升治理效能;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拓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

四要始终坚持示范引领,以自觉接受监督打造过硬队伍。新一届市纪委要在引领新风正气上走在前、作示范,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监督执纪,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新当选的领导干部要增强警觉、守牢初心、强化担当,切实领出好班子、带出好队伍、形成好风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履职、干净干事、担当尽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为“创新先行、冲刺百强、谱写新篇”展现应有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