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 踔厉奋发——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交流研讨侧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7月29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召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围绕省纪委监委领导讲话及有关文件精神,以办案协作区为单位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锚定目标、加油奋进,坚定不移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现全年精彩。

 

第一协作区交流研讨现场
      

案件审理室主任阮永哲说道:“我们将加强对案件程序方面的审核把关,通过扎实开展‘一案一评查’,抓案件整改落实,打造精品案件等方式切实提升案件质量。”对于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推动普遍性、行业性问题整改,案件审理室将协调相关单位和机关部室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提高纪检监察建议书的数量与质量,抓好纪检监察建议落实,不断提升案件查办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

第二协作区交流研讨现场

谈到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第三审查调查室主任周伟表示:“这次会议让我们认清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但更多的是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紧盯重点领域和环节,对腐败问题深挖彻查,并严格规范案件办理流程,以更高标准提高案件办理质效。”

“通过业务通报、述职交流和考评细则学习等活动,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明晰了工作方向。”九真镇纪委书记龚承涛表示,下一步将对标差距、补齐短板、履职尽责,认真开展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1+5’专项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基层监督,确保市纪委监委各项任务部署落到实处。


第三协作区交流研讨现场

对于以监督推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侯口街道纪工委书记龚文霞说道:“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立足岗位实际,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纪法宣传教育,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小微权力’内容,强化监督执纪执法,为清廉天门建设贡献侯口力量。”

第四协作区交流研讨现场

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第一职责、基本职责,如何在工作中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欧阳帆谈道:“我们将充分发挥‘室组地巡’联合监督优势,围绕上级和委机关部署的工作任务,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变单兵作战为协同作战,形成有效监督合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目前,全市教育系统专项整训工作正在深入开展,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蒋华东对此说道:“我们将充分发挥派驻机构‘前哨’和‘探头’作用,紧盯‘关键少数’,聚焦重点人和事,在专项整训工作中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