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市纪委监委今天这样过“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市纪委监委积极组织,采用集中和自主结合的方式进行收听收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永红在委机关参加收听收看。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许永红以“乘势而上启新程 砥砺奋进开新局——以崭新面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题,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和纪检监察工作,为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办全体人员以及乡镇纪委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许永红指出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2021年,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社会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从党的百年奋进史看,纪律建设是党的建设的一条主线,纪律立党、纪律兴党、纪律强党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的一个鲜明特征。大家要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发展历程,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独特优势,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现实成效,为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许永红要求面向新的一百年,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纪律和作风建设的宝贵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新时代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始终做到维护党的领导和党中央权威,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因素和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扎扎实实办实事贴民意察民情,统筹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狠抓办案引领“三不”一体推进,从严从实抓好换届监督,全方位推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许永红强调对标新时代新要求,要扎紧思想篱笆,提升政治素质,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断强化自身党性修养,以关心关爱干部为出发点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为干部“把脉”,剖析原因,开出“药方”,找到真问题、体现真关怀;要打造知识高地,提升履职本领,注重政治理论知识、业务技能知识和文化素养知识的全面发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知识库,以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推动了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擦亮铁军底色,提升工作效能,始终保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磅礴大气,有甘于奉献的大气度、大格局,始终做到忠诚立志、干净明德、敢于担当;要筑牢纪律防线,提升拒腐能力,进一步严明工作、学习和生活纪律,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展现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良好形象,以崭新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