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来源:tmjjjc1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3月29日,市纪委监委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以及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邀请了省委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舒艾香授课。舒艾香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及经验启示》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经验启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段时间工作的重点,推进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争当表率,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树立榜样。

要认真处理好工学矛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一手抓党史学习教育,一手抓工作落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要严格落实学习责任。委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落实好学习活动的各项安排,扎实开展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并充分发挥监督职责,督促各支部成员主动学习;各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要认真组织并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重点监督内容,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旁征博引、精彩纷呈,是一堂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