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协作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来源:tmjjjc1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协作区工作推进会

4月2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协作区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问题线索办理及案件统计报送情况,学习了《天门市纪委监委办案协作区管理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永红全面总结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第一季度办案工作质效,认真分析当前办案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求以办案协作区建设为载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案件查办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天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许永红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市镇村三级换届之年,做好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意义重大,必须紧跟形势,以案件查办高质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当前案件查办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树立案件质量是第一生命线理念,坚持政治责任与办案质量相统一,提升办案能力,强化程序意识和精准思维,夯实办案责任,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要强化整体意识,以办案协作区制度为依托全面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充分发挥协作区制度,进一步推进人员融合、能力融合、工作融合,最大限度整合监督力量、促成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以“监督检查室+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监督的模式全方位织密扎牢监督网,形成“1+1+1>3”的监督实效。

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办案协作区机制高效运行。要重履责、强担当,委班子成员要对协作区案件查办工作亲自部署掌好舵,各监督检查室要主动研究及时把关指导,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要严守办案纪律和制度规定;要重支持、强保障,结合实际对协作区案件查办工作给舞台、给方法、给保障,切实发挥出协作区查办大案要案能力和优势;要重奖惩、强活力,进一步树牢实绩导向和实干导向,以协作办案为载体,着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案件查办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上,蒋场镇纪委书记、彭市镇纪委书记、派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作经验交流;麻洋镇纪委书记、净潭乡纪委书记、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