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来源:tmjjjc1

    

3月26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许永红作廉政教育报告,市法院院长漆俊、市检察院检察长彭爱民,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单位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乡镇办场园和政法各单位设分会场。

许永红以《筑牢纪法底线 坚决拒腐防变 努力打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铁军队伍》为题,全面分析了当前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政法系统违纪违法的新特点、新趋势,结合相关案例学习了当前政法系统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对抓好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建议,并解读阐释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

许永红指出,要坚持党性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好政法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法治思维,充分发挥好政法机关法治思维倡导者、领头雁的作用,坚定法治信仰,强化法治观念,带头捍卫法治;要坚持锤炼作风,按照“铁一般纪律作风”要求,讲执行、讲担当、讲质量,锤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铁军;要坚持守牢底线,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做到坚定信仰、看透功名、提升境界,为天门“融入城市圈、建设示范区、晋升百强县”作出应有的贡献。

廉政教育报告结束后,全体政法干警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刮骨疗毒淬炼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