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3日
来源:湖北日报

12日,辛丑牛年第一天,荆楚大地晴空万里,阳光明媚。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奔赴节日重要部位,走访调研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慰问公安干警和一线值班值守、服务保障、应急备勤工作人员。所到之处,慰问声切,祝福声欢,其乐融融,其望殷殷,激荡牛年奋进的力量。

人们把为民服务、无私奉献比喻为孺子牛,把创新发展、攻坚克难比喻为拓荒牛,把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比喻为老黄牛。广大共产党人,就是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

去岁此时,疫霾笼罩。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人民子弟兵向险逆行,带领人民群众奋起抗疫,坚决赢得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决定性成果,并最终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牛年伊始,全省人民享受着新春佳节的平安喜乐。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又纷纷放弃春节团圆休息的机会,奔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守护人民群众春节平安祥和的工作第一线,坚守在保障春节经济社会循环畅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岗位上。

干部干部,先干一步。各级领导干部谋划在先、奋斗在前,为全省上下宣示了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要见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的坚定决心、信心。

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迈入新发展阶段,牛昂首,牛奋蹄。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创造新时代湖北更加辉煌的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