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月进行时┃各显神通、亮点纷呈,快来看看都是谁这么有创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天门日报社

近日,天门日报社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开展了学史读文思廉交流会。这是天门日报社推动清廉天门创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一项新举措。

交流会上,5名年轻记者从学党史强本领、学讲话当先锋、遵法纪助清廉等方面,分享了各自学史读文思廉体会;报社党委主要负责人以“清廉与新闻写作”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为深入推进清廉天门建设,天门日报社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活动,创新载体,丰富形式,通过开展讲一个清廉故事、读一本清廉好书、创作或收集一句清廉警示箴言、上一堂廉政专题党课、送一次清廉文化下乡、组织一次清廉家庭建设评选推荐等“六个一”活动,推动清廉文化建设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同时,抓好阵地建设,开辟机关清廉文化宣传栏,做到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 

国网天门市供电公司

展开古香古色的卷轴,上面横平竖直书写着“为人常想真善美,处世永树正气风。光明正大能务实,履职尽责办实事。”8日,国庆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国网天门市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彭勇兵就收到了来自总经理陈刚送来的一份“廉”礼——廉政寄语。

同一时间,该公司党建、安监、发建等九个部门都收到了来自分管领导亲笔书写的廉政寄语。

有的廉政寄语正气浩然,“一身正气循正道,廉政方能长久牢。何须人夸颜色好,自有清气满乾坤。”

有的廉政寄语紧密结合专业,“要想输送幸福电,网架改造是关键。傲骨丹心自高洁,何惧风雪伴尔行。”

有的廉政寄语情真意切,“一撇一捺书清正,一言一行铸廉洁。一心一意跟党走,一枝一叶总关情。”

……

亲笔书写的廉言,古朴雅致的卷轴,充满仪式感的“送廉入室”活动,是一份关于廉洁的希冀,也是一种对于廉洁的承诺。领导送廉入室,部室长引廉入门,小小寄语廉意浓,以此为契机,在机关上下掀起了思廉、谈廉、议廉的热潮。

“送廉入室”活动是国网天门市供电公司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九月以来,该公司开展一次巡讲、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签订一纸承诺、交流一份感悟、书写一句警语、分享一本书籍等“七个一”活动,积极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通过学、思、践、悟,真正将廉洁文化渗透到每位员工的工作、生活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马湾镇

近日,马湾镇“创清廉马湾 树新风正气”廉政文化书画展如期举办。本次书画展旨在通过干群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更好地传播廉政文化,弘扬清风正气,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展厅现场,镇书画爱好者和市书协、市老年书画家协会的书画家们共聚一堂,挥毫泼墨,写下了不少廉言警句,墨香廉韵如清风缕缕,扑面而来。马湾镇镇直单位、村居负责人、马湾中学的师生现场观摩,每一幅作品大家都久久驻足,细细品鉴,赞不绝口。

本次书画展共创作了80余幅书画作品,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寓意深刻,用艺术手段将清廉、担当、实干的精神融入书画艺术之中,使得现场广大干群既受到了艺术的熏陶,又接受了廉政文化的洗礼。

翰墨激浊流,妙笔扬清风。本次书画展是马湾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该镇将继续围绕“创清廉天门 树新风正气”主题,积极开展廉政文化系列活动,为创建清廉天门贡献马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