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三高举措”筑牢教育整顿根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来源: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市公安局聚焦学习教育环节,超前部署、精心谋划,切实筑牢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根基。

一是高位推动不偏移,把好思想之舵。建立调研推进制度,局党委成员主动下沉包保单位全面了解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教育整顿工作专班每周开展学习教育阶段工作调度,狠抓任务落实。同时,先后召开6次专题会将议研究部署发动,成立督导专班,全覆盖调研督导27个基层派出所和26个局直单位,随机抽查学习笔记200余本,对学而不勤、学而不思、学而不行3大类问题一查到底,对查摆出来的7个共性问题和9个个性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学习教育不离轨道、不偏航线。

二是高频共振不懈怠,扬好起航之帆。局党委成员坚持示范引领,每周深入包保单位带领集中学习,并广泛运用网络新媒体平台进行全警动员,发布教育整顿最新信息38篇,制作下发教育整顿学习资料190余本,创新建立“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周四“夜学”等学习制度,引导全员学习、全警覆盖、全方位跟进学习教育,同时全面开展学习教育环节自查评估活动,坚持边查边改、边评边改,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三是高效融合不虚空,划好实干之桨。先后组织开展“一把手”讲党课、党史知识竞赛等学习教育活动8场次,激发广大民警学习主动性、自觉性;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新期望,提请市委市政府召开2021年“电信网络诈骗和偷越国(边)境犯罪”工作推进会,全面推进“两种犯罪”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共下发“两种犯罪”重点人员列管信息236条,有效管控162人,办理偷越国(边)境犯罪案件4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2名,有效遏制蔓延高发态势;深度结合服务群众,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立足点,制定护民、卫民、便民、维民等10条便民利民项目,组织46名民警下沉56家重点企业靠前、包保服务,认真履行好纠纷调处、治安巡防、内部安保、打击犯罪、舆情监控、审批服务等6项工作职责 ,深受企业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