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 全力护航中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紧张的高考刚落下帷幕,中考再接力。今年中考,全市7个考点,设置考场380个,安排考务、监考等工作人员1282人。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中考工作顺利进行,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落实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监督,为我市1万余名学子“阳光”参考保驾护航。

加强主体责任监督 严抓责任落实

对市教育局主管部门制定的考点、疫情防控、安全应急等工作方案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考生入住的某酒店查看值班表,检查值班值守落实情况

加强重点环节监督 紧盯关键领域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各中考考点,详细了解考生食宿点设置、疫情防控、食宿保障、带队老师值班值守等落实情况,重点对食品安全、考前辅导关爱疏导、风险隐患排查以及值班人员是否存在饮酒、打牌、开小灶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并督促整改。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考生食宿点检查值班人员是否存在饮酒情况

加强考风考纪监督 严肃考试纪律

对试卷保管室、视频监考室等关键场所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确保试卷安全保密,考场纪律井然有序。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违反考风考纪现象背后的失职失责问题“零容忍”,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中考和高考一样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保障工作,营造阳光透明、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确保中考平安稳定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