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多个一”助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借助媒体时代的宣传资源,利用实时快捷的传播优势,市委办把“大”课堂移到“小”手机上,每周定期推送有关党规党纪、典型案例、警示视频、廉言警句等内容,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微提醒”,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这是市委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一个举措。

为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营造既勤又廉的浓厚廉政氛围,市委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以“多个一”为抓手,助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一是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对党忠诚 严守秘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泄密案件警示录》,通过观看教育片,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保密意识和保密纪律观念,落实保密责任。二是开展一次廉政党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学习、大调研、大督查”活动,通过班子成员带头讲、党支部分别讲、机关干部轮流学等方式,在党史学习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扎实推进机关干部学党规、守党纪,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三是组织一次谈心谈话。2021年是换届之年,为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委办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了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上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真正提高换届纪律思想意识,牢记纪律在心,自觉遵守纪律要求。

此外,市委办还将在宣教月期间开展“发一封廉政信、写一篇廉政文、答一次廉政题”等多项活动,力求宣教活动内容实、能开展、效果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