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湖农场:以“廉风”带“村风”打造“清廉村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6月15日,在蒋湖农场柏台村清廉文化游园内,清风文化长廊里的廉政小故事等吸引了村民驻足观看。

为了让廉政文化融入生活、深入人心,强化村民教育、培养廉洁村风,今年来,蒋湖农场以柏台村等村为重点,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建设清廉文化游园、清风文化长廊等,大力打造“清廉村居”,培育清廉文化。根据农垦特色,在三江社区修建了一条“清风巷”,内容有谈家风、传家训、立家规,历史廉洁小故事,廉洁准则等,打造了红军沟清廉休闲亭,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之余,得到清廉之风熏陶,推动清廉理念入脑入心,以“廉风”带“村风”。柏台村8组老党员朱遂新说:“涉及村里的乡村振兴等资金项目公示牌、党员群众监督人等一目了然,每年年底,都有党员代表、群众代表检查村里的账目和规划落实情况,村财务笔笔清、笔笔明。”

蒋湖农场柏台村8组村民代表朱遂新:“账目都是透明的,公开的,修路,安装路灯,鱼塘的开挖,鱼塘两边的树木清理,都很透明,讲得很清楚。”

同时,蒋湖农场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常态化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在全场开展“立家训、树家风”活动;在社区(村、大队)、企业开展廉政大讲堂宣讲;加强村级三资、惠民、惠农领域的监管,大力推动村级事务管理全程公开、全民参与、全民监督,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蒋农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晖:“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清廉制度、清廉文化、清廉干部建设,以‘廉风’带‘村风’,深化‘清廉村居’打造,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汪永昌 谢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