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明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1日
来源:tmjjjc2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纠正“四风”,防止“四风”反弹,杜绝“节日腐败”,现就严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强化学习教育。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通过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二、要强化监督检查。要组织明察暗访,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发挥新媒体、新技术作用,运用“一键通”“人人拍”等手段,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

三、要强化从严执纪。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从严执纪,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及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

四、要强化责任追究。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坚守责任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既要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又要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监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查处典型问题案件,坚决对典型问题实行“一案双查”;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落实《通知》和廉洁自律要求,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中共天门市纪委

   2015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