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澄清正名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来源:天门市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为多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开展澄清正名工作。现将5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案例一 关于对天门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苏拥军不正确履行房产项目预售资金划拨审批手续给公司股东造成损失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2年5月,群众实名反映“苏拥军不正确履行房产项目预售资金划拨审批手续给公司股东造成损失的问题”。经查,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在房产项目预售资金划拨过程中不存在违规操作的问题。在拨付项目预售资金前均进行了风险评估,经评估无风险后,按照流程办理预售资金拨付且预留保底资金。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2年6月1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对苏拥军进行了澄清正名。

案例二 关于对天门市汪场镇党委书记陈明敏不落实疫情期间租金减免政策,组织人员暴力收取租金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2年1月,群众实名反映“汪场镇党委书记陈明敏不落实疫情期间租金减免政策,组织人员暴力收取租金的问题”。经查,2019年10月,信访人在汪场镇艾台集贸市场租赁摊位四间,当时仅缴纳摊位订金。后期,在市场工作人员收取摊位租金时,信访人因对摊位年租金标准不认同,一直拒绝缴纳剩余租金,并报警称镇政府存在暴力收取租金的行为,经当地派出所出警认定不存在打架斗殴的情况。2022年1月,天门市人民法院判决,汪场镇减免信访人受疫情影响部分租金后,信访人仍需缴纳2万元摊位租金。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2年6月3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对陈明敏进行了澄清正名。

案例三 关于对天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员潘俊凯在劳动纠纷案中敷衍塞责、滥用职权、拖延裁决时间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1年10月,群众实名反映“潘俊凯在劳动纠纷案中敷衍塞责、滥用职权、拖延裁决时间的问题”。经查,2021年8月24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收到信访人仲裁申请后,在规定时间内受理和立案,并在法定时限办结。在整个过程中,没有发现潘俊凯存在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的问题。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2年5月10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当面向潘俊凯进行了澄清正名。

案例四 关于对天门市侯口街道办事处候口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龚文兵重复分配拆迁户储藏间给其外甥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2年1月,群众实名反映“龚文兵将拆迁户的储藏间重复分给其外甥的问题”。经查,2007年,信访人何某在已分配了一套单元、一个车库的情况下,未经商议砸开车库承重墙占用了属于彭某的储藏间,该储藏间为彭某拆迁分配所得,不存在重复分配的问题,且彭某与龚文兵非近亲属关系。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2年4月29日,侯口街道办事处纪工委当面向龚文兵进行了澄清正名。

案例五 关于对天门市拖市镇丁云村党支部书记丁向阳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在村里修建公墓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1年12月,群众实名反映“丁向阳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在村里修公墓的问题”。经查,2021年12月,拖市镇丁云村经村“两委”会集体研究决定修建公墓50座,工程项目所有程序符合规定。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2年6月21日,拖市镇纪委当面向丁向阳进行了澄清正名。